待在湖區的最後一天,悠哉用完早餐,交還鑰匙,我心情輕鬆地前往Ambleside公車站牌,搭公車前往火車站。

抵達火車站後,先在月台取完票,我就悠哉的到火車站旁的BOOTH買杯咖啡和三明治,邊喝邊等中午的火車抵達。

DSC01316

我就這麼以輕鬆的姿態前往月台,準備到我預定的Virgin Train Quiet Coach,這些限定車廂禁止用手機和大聲喧嘩,實在非常好,然而火車到站之後,車掌卻神色緊張的要乘客趕緊上車,隨便坐,因為誤點了一分鐘,司機急著開車,我因此隨便進到別的車廂,想往預定的車廂走,卻發現這節車廂剛好接中控室,沒辦法直接穿越到其他車廂,我只好挑了空位坐下,心想還好這也是Quiet Coach,應該是沒差,哪知,寧靜車廂禁手機不禁小孩,當瘋狂小孩的哭聲劃破寧靜車廂的寧靜時,我感受到包含我在內的許多乘客寧靜的不爽,還好小孩半個小時內就離開了,我充滿期待的翻看我手上的愛丁堡旅遊介紹,還有牢記地圖,想著抵達之後還能參觀一兩個景點,造訪賣haggis的餐廳,心情十分飛揚。

DSC01330  

初抵愛丁堡的印象還不錯,城市有很多石造建築與古蹟,色彩多為米色偏暗的大理石,我順著愛丁堡車站的指示來到Prince Street,內心相當高興,接著只要直走就可以了,想不到,我印出來的迷你地圖上的那麼一小段,走起來可長的啊,在崎嶇的石板路上,我推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,且正逢生理期,又痛、又累、又走得全身發熱,終於,我在三十分鐘後,抵達今天晚上下榻的easyhotel,時間是下午三點鐘,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雖然肚子很痛,我吃了兩顆止痛藥之後踏上愛丁堡的街道。

DSC01336 

DSC01338 

DSC01346  

DSC01349 

好像有重要人物在演講

DSC01357 

哈利波特的誕生地

DSC01360  

 

計畫是先前往隔天早上的集合點了解一下怎麼走,然後再去逛景點。結果,我的方向感在連轉了兩個彎之後完全消失,愛丁堡的街道,為何同一條路有兩個名字?為何不是家家戶戶都標示門牌?縱使我強記了地圖,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,就這麼胡亂走著,還一度來到了愛丁堡城堡山腳下,兩個小時後,才終於來到Rabbies的門市,進門確認了附近的公車站牌,然後問了回旅館的路,這次總算在地圖的協助之下,順利的回到Prince Street,買了路邊攤的可麗餅和星巴克的海鹽焦糖摩卡,回到旅館,時間已經是五點半,一點胃口也沒有,這幾天真快被英國的食物整死,除了湖區早餐還有某幾間店的scone還不錯之外,大部分都很難吃,而且都是冷的,方才剛買的可麗餅也是一樣,難吃到叫人崩潰,我開始忍不住遙想起台灣的美食,此刻我所求不多,一碗熱飯配點青菜該有多好。

願明天一切順利,只要順利搭上前往高地的旅遊小巴,接下來三天就不愁迷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lorid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